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

Undervalued的DELL

最近完成了一篇報告,算是學習Bill Ackman的方式去分析公司,當然還不到他那種功力,不過也是跨出第一步,而研究的公司,就是最近傳言要被買下市的Dell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。

這篇報告是在12月底開始弄的,而我自己也買進了DELL,但我是沒有預期到會有這種傳言,買進只是因為它是非常undervalued,所以要放比較長期的。

簡單說,DELL的評價很低估,儘管它的PC事業群業務衰退很快,但可以持續產生現金流,而現金可以拿來做購併,並開始要配發股利,而企業面那一塊發展的還不錯,去年雖然下半年企業的IT支出有顯縮減,但DELL的表現不輸給其他競爭對手,所以它是有undervalued的情況,至於買下市,就等著它怎麼發展了。

2 則留言:

  1. hi 毛毛
    Thanks for sharing.
    I also owned Dell too prior to the buyout.
    Just found it interesting cuz I wrote a similar article on Dell in my new blog as well.
    And I also looked into Startz and several other value plays.
    Lastly, 你也是從美國留學回國的台灣人 ;)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i Lins,

    是啊,我之前也在美國念書,很高興認識你,
    Dell我也已經賣掉了,Starz還留著
    可以的話,也可以分享給我你的Blog

    回覆刪除